這是一次珍貴的專訪,滿足的15分鐘,
我們從電影談到哈佛,整段對話,完整播出。



那一年,麥特戴蒙來台灣宣傳電影,所有媒體擠爆記者會現場。
斯文的麥特戴蒙第一次嘗試動作片,表現不俗。

他的專訪,我和他足足聊了15分鐘,談電影,談學識,甚至談政治。
這個哈佛大學的高材生,對答如流,從容不迫。
新聞部安排棚內同步口譯,我們的專訪節奏緊湊播出。
畫面,第一時間送達觀眾的客廳。
下一個整點,旁白準備妥當,整段15分鐘的專訪,沒有干擾,完整呈現。
專訪結束,麥特戴蒙起身握我的手,這是一個愉快的對談。

當天晚上的星光大道,首映會的現場人聲吵雜。
他再次看到我,堆滿一臉的笑意。
這一段現場的連線,我請他專心談電影。



「透過過去你的電影,我們認識的是一個書卷氣的麥特戴蒙。」

「在這部電影中,我們驚喜看見你俐落的身手,武打訓練是不是很困難?」


出奇不意,麥特戴蒙抓起我的手,他用最直接的肢體語言回答我的問題,他親自示範武打打動作的訣竅。

現場的大螢幕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在麥特戴蒙握住我的手的那一刻,全場驚叫聲四起!

他示範類似擒拿術的技巧,熱情的他,一個猛抓,一個扭轉,著力還真不輕!
我現場領教了他「打拼的精神」,笑著回應他:

"Well, You hurt me. You have to give me a hug."

他意會自己弄痛我了,立刻笑著展開大大的雙臂,給我一個擁抱。
一個你來我往的訪談橋段,在此愉快的劃下句點。

15分鐘的專訪,5分鐘的星光大道連線,
一天的奔波,回到公司,我得到窩心的掌聲。

不過,似乎任何事件都需要被刻意渲染,才能製造話題。
這一段成功有趣的訪談,有人只選擇看見肢體動作的接觸,
而且用最低俗的眼睛,把他形容成低俗的「吃豆腐」。

三聲無奈,都不足以形容。

人間,有許多善,當然,也有許多惡。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平衡點,
強烈的對比,才能讓你懂得美善的重要,
懂得讓自己的生命純淨,不受污染。

你看完了,喜歡嗎?請按一下最上層的[推薦本版],乾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