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昕,這個小小園地,媽媽陪妳走過三個學期。

大太陽的夏天,為妳塗上防曬油;寒冷的冬天,為妳穿上保暖的毛衣;下雨天,為妳準備小公主雨傘;

上課前逼妳喝完牛奶,吃完午飯,天天都擔心妳在學校會冷會熱,會餓會渴;

上課前搭配衣服為妳綁好頭髮,希望妳在學校是一個讓老師看了覺得清爽的漂亮孩子;

天天都問妳在學校有沒有關心同學,希望妳成為一個人人喜歡的好孩子。

當初,為了讓妳能上學,媽媽天天訓練妳嗯嗯後要學會自己擦屁屁,看妳到學校不敢嗯嗯,媽媽真擔心;

為了讓妳交朋友,媽媽天天陪妳講英文,看妳哭著不上課,媽媽也擔心:

以前幾乎三天兩頭就找老師反應我的擔心,老師總是安慰我,說妳的反應都是正常的,說妳適應得很好,說妳有時候不吃午餐,是因為妳很愛和同學互動,說話說到忘了吃飯,說妳是一個很會social的小孩。

短短三個學期,妳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也懂得與人相處的道理了。

期待妳有一雙堅強的翅膀,媽媽每天都捨不得,卻必須忍耐的把妳的小手交給老師。雖然妳上課前賴著媽媽不放的習慣始終沒變,但是妳已經知道要適時的放開媽媽的手,走向老師,跑向同學。

今天,看到小小的妳坐在小小的人群中,媽媽真的為妳感到好驕傲!

(我的昕,像一個文靜善良的小公主。)

(老師說話,她總認真聽,聽完總會捧場的拍拍手,真的很乖。)

(看到媽媽,她害羞幼期待的表情。)

(不剪妳的頭髮,因為媽媽當初研究所畢業,也是這個造型,嘻嘻!)

(小女孩,只要用心栽培,妳大有可為!)

(這是她最喜歡的漂亮舞蹈老師,已有四個月身孕。)

(註冊組的職員,每個月都要找她繳學費,每次都要和她小聊一下。)

(最近很喜歡和昕昕玩的印度小男生"烏斯瑪",她的媽媽特地帶她來和昕昕合照。)

(梅蘭妮老師,昕昕主要的教學老師,擁有幾十年豐富的幼教經驗,每天把昕交給她,讓我非常放心。)

(老師同學在院子照相,在家人面前時,她就開始出現搞怪的臉了。)

("我畢業啦!")

(小女生,只是幼幼班而已.......)

 (中午到海邊的餐廳吃飯慶祝,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喔!)

(媽媽親親,小女生用舌頭舔我!)

妳4歲9個月了,幼幼班畢業了,妳依舊不太嘹解畢業的意義,媽媽心中卻有一絲絲的感傷。

不過妳的成長帶給媽媽的驕傲與喜悅,讓這一抹憂愁一掃及過。

昕,恭喜妳,期待未來,媽媽還可以驕傲的參加妳更多次的畢業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