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睡前故事,照例和昕昕聊聊天。前幾天她對我說:

"媽媽,我昨天有一個bad dream. 我dreamed有一個好大的mouse, 然後我就把牠吃掉。"

我心想: "嗯,這樣好像不大像 bad dream, 被老鼠吃掉才是bad dream吧!"

她繼續說:

"後來有一個好媽媽救我。"

"一個好媽媽喔?" 我問。

"對啊! 就是妳啊! 妳就是我的好媽媽。"

吼~聽了好欣慰啊~~

前幾天,同樣是睡前的聊天時間。

"媽媽,什麼時候妳會再帶我去library借書和DVD?"

"明天我們就去好不好?"

她笑得齜牙咧嘴,開心極了。

"好,妳是好媽媽~~"

然後把我的頭抱緊緊。

聽到自己的孩子這樣說,真的很開心,為她的付出,其實小小的她都知道。

好媽媽,不容易啊!

為了她的需要,無論自己睏得要命,累得要死,也要起身,打起精神為她準備一切。

生孩子辛苦,養孩子更是一輩子的責任。

美國的醫療制度和台灣不同,萬一生病了,台灣醫院天天有急診,不過在美國,周休時要找醫師是非常困難的。

很久前,昕昕發高燒,那一次還吐了,還好那一天是周五。

我急著打電話拜託醫師當天為她看診。(在美國看診沒有事先預約,幾乎是不可能的。)

回想我的孩提時代,曾經一度嚴重發高燒。記得當時燒到連張開眼看天花板,都感覺整個天花板轉個不停。發出呼求,竟然沒有人肯帶我去看醫師。

愛,要一顆善良的心,尤其母親的愛心,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顆心。

(當然,並不是每一顆母親的心都是美的。新聞看多了,"虎毒食子",我們覺得再可惡,再不敢相信,卻也都是事實。)

孩子,因為愛妳,所以媽媽希望妳成為一個心中充滿愛的孩子。

希望妳總是懂得欣賞人的美善,懂得付出。

不恨,不怨,不看人的缺失,懂得體諒人的不完美。

媽媽深刻瞭解被灌輸負面思想猶如恐怖的精神虐待,所以媽媽只要妳心中有愛,不要有恨。

希望妳的身心靈都能健康的長大,我摯愛的孩子。

大家都說妳漂亮,但是妳要千萬記得,只有善良,凡事感恩的人,才擁有真正的美麗。

今天聖誕節前,昕昕說她想要Santa送她一雙鞋底有輪子的布鞋。

我心中盤算很久,也問了很多人這種"怪鞋"到底要在哪裡買?

終於偷偷買到了。當天我把她送到朋友家babysit,趕緊利用時間偷偷買回家藏起來。

晚上照例等她睡了之後,我才又起來偷偷包裝禮物。結果當天晚上我竟然突然病了,冷得全身不停的顫抖。

包好禮物後我就不行了,昏睡在床上,也不知道這個可愛的Santa老公公竟然不是把禮物放在昕昕的枕頭邊,而是放在她的腳邊,原因是怕把昕昕吵醒......昏倒.....。

所以等到第二天早上,昕昕來找我時,手上竟沒有抱禮物。

我問: "Santa 給妳的禮物呢?"

她搖搖頭失望的說: "沒有啊!"

"有啦! 妳再回去找找。"

不久,她抱著鞋子高興的回來找我。

看到包裝盒是黑色的,她碎碎念的說:

"這是boy的。"

直到看見白色的溜冰鞋,才展露臉顏。

吼~~小女生,妳很難討好ㄟ! 妳知道妳媽媽是多麼處心積慮的去幫妳買這雙溜冰鞋嗎?!

不過,我真的買太大了,今晚又帶她去鞋店換了一雙合腳的。

在車上,她對我說:

"媽媽,我喜歡Santa,因為他送我溜冰鞋。"

五歲,還沒有心機識破媽媽破綻百出的手法,很好應付。

不知道我這一招可以用到她幾歲?

媽媽的小昕昕,只要妳快樂,媽媽會一直這樣演下去。

當有一天媽媽的詭計被妳拆穿時,我相信,那也會是我們很快樂的一天~~


(溜冰相片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