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洗完澡不願意穿衣服的恩咕咕,好經典的pose!)

前一陣子恩咕咕感冒,接祥寶寶下課的途中,我們閒聊著:

"祥寶寶,弟弟生病病了。" 媽媽說。

"對呀!" 祥寶寶回答。

"酷酷掃。"

"對呀!" 祥寶寶回答。

"好可憐~~"

"對呀! 所以媽媽,你要乖一點。"

"..........." 媽媽大笑中。

他的意思是要媽媽照顧恩咕咕,對恩咕咕好。因為詞彙有限,所以直接叫媽媽"乖一點"就對了。

(祥寶寶很靦腆,叫他笑一個,看他笑得多尷尬!)

祥寶寶上preschool之後,漸漸也比較懂事,和爸爸媽媽的對話都比較有邏輯了。

有一天姊姊昕昕又問在車上媽媽:

"媽媽,你老了就會死掉嗎?"

"每個人都會死掉啊!"

"為什麼?" 祥寶寶最近超級愛問 "為什麼",他會一直追問到底。

"因為老了就會死掉啊!"

"我不要媽媽死掉!" 昕肝寶又哭了,真是多愁善感。祥寶寶察覺苗頭不對,竟然姊姊哭了,他也跟緊張地說:

"我也不要媽媽死掉!"

媽媽說:

"那你們要好好照顧媽媽,媽媽就不會死掉啦!"

"好呀! 我會照顧你。" 祥寶寶回答的很爽快,讓媽媽笑了。

 

(聞聞看弟弟有沒有大便。祥寶寶還需要包尿布時,姊姊也會這一招,現在換祥寶寶拿出同樣招數對付恩咕咕啦!)

其時祥寶寶因為和恩咕咕年紀相近,兩個人只相差一歲八個月,所以常常因為搶玩具爭吵。恩咕咕從不衡量自己還是小小一小隻的份量,常常揮手就朝哥哥K去。因為媽媽有交代不能打弟弟,所以祥寶寶甘脆"用捏的"。吼~~

(出門前,哥倆好在院子散步,哥哥走前面,弟弟亦步亦趨的緊緊跟隨。)

哥哥因為看弟弟不順眼,所以儘管弟弟為他拍拍手,他也會不爽的哼弟弟。

昕肝寶姊姊已經深知排解兩個弟弟紛爭的方法,只要有姊姊在,姊姊就會趕緊拿其他玩具分散其中一個弟弟的注意力,調停者的角色扮演得非常稱職。

(秋天,三個寶貝在落葉繽紛的院子作畫。)

今天下午帶三個寶貝到公園玩。昕肝寶帶著兩個弟弟散步在公園中,三個人越走越遠,大中小的可愛隊伍融入公園蒼翠的美景中,我的眼睛緊緊跟著他們的腳步,看著看著,眼眶竟然濕潤了起來,我自語著: "我真是幸福的哭了..."

最近昕肝寶剛剛結束hip hop課程,有一個小小演出。

(舞台上可愛的昕肝寶。)

昕肝寶這次的hip pop表演,沒有專業可言,只是一個可愛的回憶。

不過媽媽這次完全沒有辦法拍好姊姊的表演影片。恩咕咕因為身體微恙,加上姊姊表演的時間正好是他的午覺時 間,所以從姊姊一出場,他就開始嗯嗯啊啊的哭了起來。為了不影響其他家長的權益,媽媽只好忍痛停下錄影,帶恩咕咕出去透透氣。

(表演還沒開始,恩咕咕臉色已經不好看囉~~)

(每次上課,每個孩子都在亂跳,昕肝寶,開心就好!)

(姊姊在跳舞....)

(媽媽,弟弟在等待....)

回家後和爸爸嚴重抗議,下次小朋友再有表演,爸爸一定要把工作調開,媽媽一個人帶三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恩咕咕還在"完全不受控制"的年紀,有重要活動需要寶寶安靜時,媽媽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成長過程稍縱即逝,父母再怎麼樣也要抽空出席。 幸好跳舞學校有僱專人錄影,雖然鏡頭不是跟著昕肝寶跑,但至少有昕肝寶跳舞的全程紀錄。媽咪已經花了20美元買了ㄧ份DVD,不過要等一個禮拜後才能拿到。


恩咕咕這張看起來胖嘟嘟~~

(恩啊~ 轉過來媽媽看一下。)

(小貓咪~ 我家最小隻的耍寶寶貝~)

(姊姊還沒上場表演,祥寶寶看媽媽照一張。)

(我們家第二隻耍寶寶貝~~)

(洗完澡不趕快穿衣服.....)

 

(我家最大隻的耍寶寶貝~~)

園丁來清掃過的院子,乾淨清爽。我最喜歡我家院子在秋天接近冬天的時候,葉子掉了之後,變黃了,又變紅了,幾天內就有不同顏色出現,真的很美。


our clean drive way~

 

不過今年門前這株日本竹讓我有點失望,葉子黃的時間很短,一下子全枯了。

去年它好美,葉子黃了好一陣子。看看它去年的盛況。

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金黃色葉子。


後院的樹,去年也是轉得黃澄澄,今年也沒什麼動靜。

We are a happy family~~

期待明年的院子,有帶給我們大驚喜的漂亮景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