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你要離開了。

到了機場,還不到起飛時刻,你走進只有旅客才能進入的出境入口,不願意說再見,天真的你對我說: "等一下我還會再出來。" 天真的我看著你的背影漸漸遠去,等著。

飛機還有五分鐘就要飛了,我等著;

已經過了起飛時間,我依舊等著,焦急的。

不願相信你沒有再出來,過了起飛時刻,我明知故問的詢問機場人員,確認你的飛機的確已經飛離航道後,我的眼淚奪眶落下,一路,哭著開車回家。儘管你已經飛來陪我好幾天了,但是每次說再見的時刻,依舊難熬。

當時我們都還是學生,你在西岸,我在東岸,道別已經很困難。

學成回國後,我在台灣,你在美國,相見難,別離更難。

每天的越洋電話,不知道已經可以讓你買幾張機票來回。遠 在太平洋兩端的我們,天天靠著ㄧ條無形的電話線給彼此溫暖。有你的陪伴,我總是心安,睡意襲來,累了,我常常就讓電話擱在耳邊,呼呼睡去。不知道多久後才 驚醒,電話另一端的你總是靜靜守候。我說: "我要睡了。" 你說: "你睡啊!" 然後,電話依舊繫著,你繼續守候著我的呼吸,像我明知飛機已經飛了,依舊守候你。沒有我堅持說再見,你總是會繼續靜靜的守候我沉沉睡去的呼吸。

那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去Angel Island,我們一起爬上山,下山時,你讓我和孩子先搭車回程,留你在山上做筆記。 下山30分鐘的路程,你竟然10分鐘就到了! 那一刻我看見,你對我和孩子的依戀和牽掛,你是如此掛心,所以你飛奔回到我們的身邊。

感激上天賜給我一個這樣深情的你,你守候著對我的愛情,讓我放肆地耽溺囚泳在你的寵愛裡。

照顧三個孩子常常讓我精疲力盡,有時累到必須靠意志力支撐自己。我在家裡處處掛著時鐘,因為我需要一抬頭就知道你還有多久會回家。總是寄望你回家,守候你回家的時刻。

現在的我,耳朵尖到連你的車子開進drive way都聽得到。聽見你爬樓梯的聲音,聽見你每週四拖垃圾桶的聲音,聽見你開門的聲音時,我總是一片興高采烈的對孩子們叫著: "爸爸回來囉!!!" 

守候你,因為你是我的力量,是你給了我源源不絕的力量,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們三個可愛的孩子。

偉大的母親前面,總有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父親。

***********************************************************************************

(我們跟爸比一起坐船到 Angel Island。)



(亂七八糟隊形~~)


(到達後開始爬山,媽媽跑在前面,兩個小朋友跑到出汗了。~~)


(跟著大家走,趕到沒時間好好欣賞沿路風景,只搶拍了ㄧ張。)


(等船來,兩小隻自得其樂。)



 


(媽媽喊: "看! 爸爸頭上有小鳥。" 小朋友眼光一致,投向前方。)


(三小隻上船的可愛背影。)


 (爸比帶我們去騎小馬。)


 (爸比上次在這裡"餵羊記",當時恩咕咕還小,在stroller裡睡覺,現在長大些了,可以一起下來玩囉~)



(坐小火車。)


 (爸比帶我們上館子吃飯。)

 

(小女孩長大了~)


(準備飽壑@頓,"蓄勢待發"的恩咕咕~~)


(吃得超認真~~)


(恩咕咕頭上的髮油是---油麵的油......)


(漸漸有"長大小男孩"樣子的祥寶寶~~)




(爸比上班的時候,媽媽帶我們到書店玩。)




(壯壯的恩咕咕~~)



(甜蜜蜜的小臉~~)


(愛自拍的昕肝寶~~)


(被愛,很幸福,這個媽媽知道~~)

ˋ

(老爺正在欣賞本輪的本篇大作,龍心大悅~~

本輪是個不好搞定的女人,算你有辦法,讓我心甘情願為你守候。

愛我,你很偉大,別忘了,跟你,我"膽子很大"。)


這只是我們的故事的其中一小節,我覺得很美,續集現在進行式ing。

****************************************************************************************************************

我的幸福,不見得是你所定義的幸福;你的幸福,也不見得是我所認同的幸福。

幸福,是一種獨力,主觀的創作,這樣的故事,才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