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是一朵三瓣幸運草,今年夏天,媽媽有一瓣心,落在台灣。


祥寶寶四歲了,爺爺奶奶不辭勞苦飄洋過海,特地趕在生日這一天抵達,為祥寶寶慶生。

記得祥寶寶快要出生那一晚,爺爺奶奶比誰都興奮!

為了不錯過長孫誕生的珍貴時刻,倆老早早就到美國"待產"。每逢產檢,公公就叫我準備好衣物,說我極有可能直接住院生小孩了。結果等了快一個月,寶貝孫還不願出來見人,倆老除了鼓勵我天天散步之外,還建議我乾脆催生吧! 

等了這麼久,這一刻終於到了! 老公興奮過頭,竟然"恭請"爺爺奶奶進產房陪產!

兩位老人家期待這一刻已久,心情萬分緊張又忐忑,只是萬萬沒想到會被寶貝兒子"請進戰場","坐在那兒看媳婦生小孩",這下,不知是該冷靜地保持沉默,還是該熱切投入地在旁邊搖旗吶喊.........。

我雖然陣痛不斷,不過餘光"非常在意地關注" 兩位老人家的動態。只見他倆正襟危坐,像兩尊佛像一動不敢動地緊緊相依,只有在緊張時刻,偶爾會冒出個小小聲的 "用力沒關係"。 爺爺奶奶,偶真的很用力! 只是你孫子他就不出來,我比誰都想讓他快點出來,他老娘很痛ㄟ!!

同院還有兩位孕婦也在奮戰,醫師看我始終擠不出個所以然,乾脆中場休息,換場接生去了。

竟然還有中場休息時間! 公公逮到機會,悄悄溜離現場。想必他老人家此刻心中應該正在碎碎念他那個即將當爸的寶貝兒子,是興奮過度腦子趴代了嗎? 竟然帶他進產房陪媳婦分娩!! 

事後,婆婆果然親口證實,老公公正襟危坐在一旁時,曾經小小聲的問她: "啊進嘛我賣蔥蝦??"

 

(拍謝,這張相片等一下才要用,但是先借用一下,老公公的表情放在這一段將將好~~ )

老公公出去之後,老奶奶繼續堅守崗位,而且開始給媳婦"技術指導"。

婆婆站在我旁邊,時時報告"down there"的最新情況。

陣痛時要我: "這時候用力",陣痛過後告訴我: "休息一下"。

婆婆就這樣陪我奮戰了好幾個小時,老公只能站在一旁做出一副忐忑狀。

祥寶寶誕生的一剎那,婆婆的笑聲真是響徹雲霄啊! 整個產房都是老奶奶滿足又驕傲的笑聲,充滿喜悅。

一夜沒睡的老奶奶這時候才心滿意足的和守在門外的老爺爺回家補眠去了。

我呢! 還有護士幫我洗澡呢! 多好呀! 浴室就在產房裡面,她把我帶進去,幫我灌洗,真是好貼心。

祥寶寶的出生記,真是令人難忘!

祥寶寶四歲生日這一天,恩咕咕還打小領帶捏~ 小小帥哥喔~


有uncle在,昕肝寶就有人抱高高啦!

uncle人高馬大,抱得動長大的昕肝寶。以前去賭城,uncle可是把她扛在肩上散步的呢!


昕肝寶已經是我們家最有份量的小孩兒啦! 不信,請看接下來 "驚天地泣鬼神" 的相片~

這一天,爺爺,奶奶,uncle,嬸嬸,Jason到家裡玩。

爺爺 "舉人肉沙包" 的時刻開始!

第一包,祥寶寶~~    

(恩咕咕已經迫不及待!)


爺爺喘氣了,不行了~~~~~  (這個喘氣,是演的,爺爺還可以的啦!)


第二包,恩咕咕~

(昕肝寶在旁邊等了喔~~~)


爺爺累到"透紀"啦 ~~ (這個也是演的,爺爺,你還是可以的啦!)

(重頭戲昕肝寶準備上場了!)


第三包,昕肝寶!!!!!!!!!  (這次真的使出吃奶的力氣了!!)

爺爺~~ 你可以的!!!!!


不行了,不行了,爺爺真的投降了! 這回真得不行啦~~


沒關係,我們林家男人,各個人高馬大,uncle來接棒囉~


uncle加油!!


你看,人家年輕人,舉重,臉都不會變形捏~~ 只有肚子被擠出來一點而已啦~~

爺爺陣亡,在旁邊喘...........喘............喘..............


這位穿著睡褲的爸爸,你這樣是不行嗲! 這樣舉,我也會啊! 太混啦!


還好 Jason 在旁邊玩到不知人間煙火,讓爺爺少舉一個人肉沙包。


玩太兇了,跌倒哭哭,媽媽秀秀~


爺爺賣命演出,累到頭髮都掉了,奶奶竟然美美入鏡,這世上還有天理嗎?? 


昕肝寶,你的表情一定要這麼寶嗎?



陪爺爺奶奶一起去看棒球。 (要升三年級的昕肝寶,越來越有漂亮大女生的樣子了,媽媽真高興捏~~ )


姑姑抱抱,兩個人表情非常一致的可愛~~


第一次進球場的小小恩咕咕,小大人一樣的坐著吃零食。

爸爸的眼裡沒有球賽,只有一個小小的你~~


祥寶寶陪伴爺爺奶奶看球賽~~


看完球賽一起吃飯,因為嬸嬸是韓國美女,所以我們常常吃韓國料理。

"啊! 姑姑餵。"


昕肝寶,表情之多的~~




祥寶寶這學年最後一天上課,要翹課一個禮拜,提前放假了,祥寶寶要和爺爺奶奶回台灣過暑假囉~

謝謝老師這一年來的照顧喔~~ 下學期見囉~~


老師們也好喜歡會主動抱老師的恩咕咕呢!


祥寶寶上課時,黏著老師聽故事,看得出來他真的喜歡這個Lisa老師呢!



祥寶寶,恩咕咕,昕肝寶一起進電影院看"奶瓵葴�2"。

恩咕咕還是會中場起來"四處遊盪",通常看電影的時候,看守恩咕咕是爸比的責任啦~~


這一天晚上,祥寶寶就要上飛機了,我們一起先到Uncle家集合。





隔壁鄰居家有好多健身器材,小朋友去瞎攪和一下,可愛的恩咕咕,被哥哥逗得好開心!



恩咕咕比Jason大整整五個月,兩個小寶貝~~




祥寶寶要上飛機了..............


媽媽天天都在想你,天天都在想..............

媽媽的心是一朵三瓣幸運草,今年夏天,有一瓣心,落在台灣~ ~



Jason乖,等哥哥回來喔~~


恩咕咕在爸比懷中睡著了~~


心情不太爽的昕肝寶,姑姑抱抱就笑了~~


暑假開始了,昕肝寶要邁向三年級了,三年級開始,課業上開始真正要有要求了喔~小女生!


今年暑假,

昕肝寶每個禮拜天早上有兩個小時的嬝直牷A為期六週;

三個禮拜的劇場課,週一到週五密集排練,月底將有兩場成果驗收表演;

八月還有啦啦隊課,結束也有表演;

另外,每週還有持續進行的半小時鋼琴課。

今年暑假的安排,充實但沒有壓力。

驚喜!! 正在練鋼琴的昕肝寶發現兩隻鹿! 一隻媽媽鹿,一隻小孩鹿,跑到在我們家院子吃草。


昕肝寶好開心呀!! 彈鋼琴還有小鹿相陪,you are so lucky!


沒睡午覺的恩咕咕,在媽媽的 "寶座" 上睡著了~~ 看起來長大好多呀!


這幾天好熱,兩小隻在家裡玩水,少了一小隻.....................


媽媽的心,是一朵三瓣幸運草,今年夏天,媽媽有一瓣心,落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