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咕咕,五歲生日,禮物是:香蕉一根!

恩咕咕五歲健康檢查,準備要進幼稚園了哦~ 襪子包住腳,就不知道自己有幾根腳趾頭了~

時間飛快,下面的影片,恩咕咕才兩歲。

同樣的醫師,同樣的診所,同樣的檢查項目,不一樣的是,我的恩咕咕長大了哦~

 

五年級,10歲昕肝寶,四所小學合唱團聯演。

 

娜亞幫忙帶中文學校一年級小朋友春節表演,祥寶寶在第一排右二。

 

生產很痛是吧!

我生了三個孩子,每一次生產,我都承受了陣痛之外額外的痛!

首先談姐姐昕肝寶給我的 “震撼母難日!”

推進產房時,兩個護士立馬在我左右兩邊就定位。

每次只要我的子宮一收縮,醫師一叫我用力,兩個護士就開始發功!

 ”1,2,3,” 壓!”1,2,3,“壓!

兩位姐姐超賣力,四條手臂,兩個人的重量,整個往我的肋骨上壓來!

姐姐不壞,她們是要幫我把孩子從子宮裡“推出去”!

就這樣隨著陣痛壓了幾輪,氣喘吁吁的護士帶著責備的口氣對我說:

”你要用力啊!如果你自己不用力,我們壓再用力也沒有用!“

那個..... 我已經很用力了,大姐.......

生個小孩,被壓到快崩潰,還要被罵,有木有那麼口憐啊......

又陣痛了!護士姐姐又大叫:

”1,2,3,“壓!”1,2,3,“壓!

壓到最後,連醫師都看不下去了,悠悠地對兩位護士姐姐說:

”好啦好啦!你們不要再壓了!沒有必要這樣!“

啊!醫師大人!你可以早一點出聲嗎?我都已經被壓到快斷氣啦!

陣痛的時候被兩個人不斷壓肋骨,推子宮,那種恐怖的痛上加痛,你知道嗎?你了解嗎?你...... 唉~~

大家拼了老半天,護士姐姐也喊到破音了,偉大的醫師終於覺悟了。

拿出致勝武器---神聖的  吸   引   器,一吸,就把昕肝寶那卡著不願意出來的頭  吸   出    來!!!

啊~~~~~~~~~~~~~

小孩從我肚子一路經過產道被拉出去的感覺...... 真是太可怕了......

昕肝寶的小臉果然被媽媽的產道擠出滿臉的瘀青,頭也被吸引器吸的頭尖尖,整個就是一個像小猴子一樣的皺小孩!

之後,我被移到另一張超級冰冷的病床,全身不斷的顫抖,抱著我的小昕昕,

啊~~~ 生孩子好可怕啊!但是,我還要再生!因   為   我   要   打    十    個!!

啊!大誤!應該是   我     要    生      三      個!!

在醫院修養時,肋骨痛的要死!我還因此照了X光,幸好,肋骨沒被兩個拼命幫我生小孩的護士姐姐壓斷....

故事還沒完......

×××××××

大兒子,祥寶寶的生日,我的”尷尬母難日“。

祥寶寶還沒出生前,公婆就特地提前飛來美國和我一起待產。

好不容易等到媳婦終於陣痛了!

公公,婆婆,小叔,弟媳,小姑,我老公,全家的腎上腺素都沸騰起來了!大家興高彩烈,熱鬧滾滾的張羅住院的事。老公扛起那包早早就打包好的生產袋,留下小姑留守睡夢中的昕肝寶,一行人浩浩湯湯的往醫院出發。

進了產房不久,公婆也被老公請進產房,蛤???蝦米???What???

公婆端坐在我左邊的長椅上,不斷為我加油,嗯.... 這樣,我很難生柳....

不久,來了一個兩光護士......

她為我在左手手背上打針,手背哦!!

一針,兩針,三針.....,她找不到我的血管,再扎.....,

就這樣,她在我的手背上扎了”15針“!!對!15針!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已經很痛了柳,護士小姐!你口以不要這樣嗎?嗚嗚嗚......

從晚上生到白天,祥寶寶終於”哇“的一聲來報到。

婆婆高興的笑聲和祥寶寶哇哇的哭聲,像動人的交響樂,喜悅的音符,飛揚在產房裡~~

是,故事還沒完......

xxxxxxxxxx

小兒子,恩咕咕,生到我骨髓外流,對!生個孩子,生到骨髓外流,有沒有這麼衰呀!

這是一個會把孕婦逼到 ”想拿大肚子起來K人的母難日“!!

陣痛時,孩子還沒睡。

我痛得扶著門時,昕肝寶扶著我說:”媽媽,are you ok?“ 好貼心。

老公立刻聯絡已經約好的朋友照顧昕肝寶和祥寶寶,迅速打理,準備住院

在雨中,把孩子交給朋友後,我們直奔醫院。

陣痛了好久,護士說今晚醫院的待產產婦多,負責無痛分娩的麻醉師很忙,我要再等等。

好不容易等到了麻醉師, 原以為我的救星來了,沒想到,我又那麼衰的遇到了一個無與倫比的兩光麻醉師.....。

他應該是個實習的麻醉師,孕婦多,所以他也上陣了。

一針,兩針,三針.......,他找不到我正確的脊椎注射點啦!

他在我的脊椎上刺了”15針“!是!又是”15針“!

刺到我的骨髓外流!有沒有這麼兩光啊!你有沒有良心啊你!

好不容易終於刺對了,他又緊張的一口氣打了一大罐的麻醉劑。

我的脊椎一陣冰冷,明顯感覺一大罐麻醉劑從我的脊椎由上往下流。

不久,兩雙腿完全失去知覺和力氣,軟趴趴的躺在床上,劑量太多啦!先生!

幸好還能用力,生下了一個頗鎮定,只小哭了一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小恩咕咕。

住院修養時,我的頭痛欲裂!一躺下來,頭就痛得快爆炸!

原來是扎太多針,脊椎出現破洞,造成骨髓外流所引起的劇烈頭痛。

醫師推我到急診室,終於由一位資深的麻醉師幫我在手背上先抽一管血,再把這一管血注射進我的脊椎裡。

果然,頭馬上就不痛了。根據醫師解釋的原理是:我用自己的血,填補了脊椎的破洞。

 

是不是?我的三個母難日是不是太不正常,太慘烈了?!

除了陣痛之外,我還額外承受了三次沒有必要的,人為因素造成的痛苦!

三次受苦,完成了我小時候的願望 --- 生三個可愛的寶貝。

任務完成,不必再生了~~ 啊~~~~

三次份外痛苦的生產,上帝給了我三個完美的寶貝。

如果早知道要經歷這麼恐怖的過程,如果再來一次,我還願意生三個孩子嗎?

當   然   願   意   啊!

只是我會帶狼牙棒!先打昏那兩光的護士和麻醉師再說!看你再亂扎針!

xxxxxxxxxxxxxxxx

 

恩啊~ 生日快樂!你的幼幼班老師說你是班上念書念得最好的孩子。She told me that you are the best reader in the class. 這是媽媽一字一句教你的成果。上幼稚園之後,要繼續加油!就像媽媽說的:“You are good because you practice and practice, you learn and learn.”

祥寶寶的reading也是above level,昕肝寶展現領袖特質,是個稱職的班長。

(昕肝寶10歲五年級,祥寶寶6歲一年級,五歲的恩咕咕幼幼班就要畢業,今秋就要進幼稚園了。)

(恩咕咕:我五歲嘍~~)
 


恩咕咕生日,香蕉一根!還很開心呢! 


 


五歲!!


五歲健康檢查,準備要進幼稚園嘍~




小小一隻~ 



裝可憐的臉~


被爸爸處罰的哭哭臉~



兩個男生愛吵架,被爸爸處罰穿同一件衣服~


不服氣的臉~


果然和好了~


恩咕咕自己穿鞋,準備出門了~


調皮鬼~


超愛玩沙子,每次上課回家,鞋裡都是沙~






吃豆花~


在小學校園玩~


這是什麼狀態??


看電視,被媽媽包緊緊~

一年級,6歲的祥寶寶,朗誦比賽第二名~


家裡的第一張獎狀~


祥寶寶好棒又好乖~~


這是參加朗誦比賽的時候,媽媽不能進教室,只能在門外偷拍~


門外的媽媽莫名的緊張~


祥寶寶陪媽媽參加中文學校開會~ 畫得真好呢!


祥寶寶沒有完全照媽媽教的方法朗誦,回家被媽媽碎碎念到翻白眼


做學校的project~


每次排隊都在最後一個,不爭不搶的個性,媽媽有點擔心說~


超愛玩Lego,但是幾組Lego都沒有分類,全亂了~ 祥哎~ Lego要很多錢柳~



爸爸超級難得和我們到校園玩飛機~



在院子裡發現小蟲~


在家玩泡泡浴~


這一隻是祥寶寶~


在院子玩媽媽用麵粉做成的黏土~


中文學校的camp fair~

姐姐的好朋友Allison到家裡玩~

學校的合唱團表演剛剛結束~

學校的年度劇場演出演員名單出爐,四,五年紀的小朋友一下課就衝去看公佈欄~

姐姐今年演媽媽~

同學到家裡play date~

春天的院子,綠意盎然~

帶同學一起出去玩~

 

雙胞胎同學~

連到圖書館還書都要裝酷~

謝謝少美的hand-me-down旗袍,昕肝寶穿剛剛好!

姐姐第一次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學校,媽媽不放心,一路載著兩個弟弟開車龜速跟在後面~

姐姐大了,不像弟弟一樣會到處亂玩了,和媽媽悠閒地享受午後陽光~

姐姐合唱團,四所小學聯演~

姐姐參加Fairyland theather play rehearsal~

 

導演~

兩個弟弟正好可以在Fairyland玩~

入神看木偶劇中~

姐姐表情很多~

五年級,10歲的昕肝寶,腳已經和媽媽一樣大了~ (左粉紅腳:媽媽/ 右藍色腳:昕)

每次只要uncle來,昕肝寶就有人可以抱高高了~~

uncle又是一隻手抱哦~ 不知道還可以抱到什麼時候呢?

 Jason 小恩咕咕半年,今年秋天要一起進幼稚園了哦~

奶奶來訪,媽媽準備一桌菜,大家團聚,好快樂~ 爺爺留守台灣診所,太孤單啦~

 

貼心的小姑~~

uncle和嬸嬸總是願意花時間陪伴昕肝寶~

吃豆花,聽uncle彈琴,那麼享受咧~

三個小男生在房間玩得滿頭大汗~

祥寶寶6歲一年級,恩咕咕5歲幼幼斑,Jason4歲半幼幼班。

口愛的Sophie和奶奶~

5歲的恩~

6歲的祥~

10歲的昕~

永遠25歲的媽咪啦~~

三小隻超愛吃媽媽煎的魚,朋友說下次應該買兩隻。
但是,這樣就吃不完了.... 媽媽還是認命吃魚骨頭吧....

結婚紀念日,年年都有老公送的漂亮的花~~ 鬱金香好美啊~~ 

 繼續不住的禱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