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累了!

中文學校開會,教課,照顧三個孩子起居,原已經疲憊,現在更是精疲力竭。

性騷擾這件事,發生的這麼突然,出其不意!

 

中文學校下課後,已經沒有多餘力氣煮晚餐的我,帶著三個孩子到越南餐館吃飯。

席間,一個20歲出頭的越南服務生,一直對我們家最小的恩咕咕格外友善。

 

每次我們來,這個越南年輕人總是特別喜歡和恩咕咕玩,和他high 5, 摸摸恩咕咕的頭,和他比手劃腳。

有人喜歡我的孩子,媽媽也高興,我總是回以滿臉的笑容。

 

今天,我及女兒都看見他不斷掀起恩咕咕的衣服,拍拍恩咕咕的屁股。

我原不以為意,心想對方只是在逗著孩子玩。

祥寶寶和恩咕咕呼嚕呼嚕的各自都吃掉一大碗麵,兩個男孩吃飽了,我也就讓他們在餐廳裡自由活動,等我和姊姊。

兩個小男生在餐廳入口處玩著造景流水池,我結完帳,帶著孩子上車離開餐廳時,那個年輕越南服務生站在門口和我們道別,這時,恩咕咕對著他說:

“Hey, next time, don't lift my cloth.” (嘿!下次不要掀我的衣服)。

我們嘻嘻笑笑著上車,車上,我們繼續笑著聊恩咕咕這麼坦白,恩咕咕也笑得開心。

車子倒出車位,突然,恩咕咕說:

“Yeah, he also touched my niao niao.” (對啊!他也碰我的鳥鳥。)

我停住車子,回頭問:“Where did he touch you?” (他碰你哪裡?)

恩咕咕:“He touched my niao niao.” (他碰我的鳥鳥。)

我:“How?” (怎麼碰?)

恩咕咕手放進自己的褲子:“Like this.“ (像這樣。)

我立刻把車子停回原來的車位,仔仔細細的再問一次:

”Where did it happened?" (他在哪裡碰你?)

"At the water fountain." (在水池那裡。)

“Where did he touch you, and how did he touch you, show me.”

(他碰你哪裡?怎麼碰你,示範給媽媽看。)

恩咕咕站起來,手伸進自己的褲子裡,

“Like this.”

我熄了火,昕肝寶立刻問:

“Mom, can I go with you?” (媽媽,我可以跟妳一起進去嗎?)

我回頭再重複問了恩咕咕一次,同樣的回答,祥寶寶也說,他在旁邊都看見了。

我起身,牽著恩咕咕及祥寶寶的手,帶著三個孩子,一把火冒在頭上,進了餐廳。

看見那個越南年輕服務生,我劈頭就問:

“Why did you stick your hand into my kid's pants and touch his private part?!”

(你為什麼把手伸進我兒子的褲子裡,摸他的隱私處?!)

那個年輕人裝著一副無辜相,另一個老服務生過來翻譯,說那年輕人剛從越南來沒幾個月,不會說英文。

知道我的來意,那個噁心的年輕人開始不斷對我說: “sorry, sorry”

翻譯的老服務生試圖圓場,說:“In Vietnam, he played with little boys....”

企圖為他解釋,在越南,他也都是這樣和小男孩玩。

我說:“You don't touch anyone's private part anywhere!”

(在哪裡都不可以摸任何人的私密處!) 

我蹲下來對恩咕咕說:

“You are so brave! You are not afraid, you tell the truth. You are a little super hero!”

(你好勇敢,你不怕,你說實話,你是小小超級英雄!)

恩咕咕露出驕傲的神情,臉蛋紅通通,可愛的不得了。

整個過程,恩咕咕都沒在怕的!可愛又堅定的小人兒!

 

不久,餐廳經理調出監視器拍到的畫面,果然看見那個年輕人,走近恩咕咕,

對著恩咕咕匐下身子大約2,3秒,然後很快就轉身離開。

雖然監視器拍到的是他的背影,但是他低下身子撲向恩咕咕的樣子,完全作證了恩咕咕的描述。

 

餐廳經理支持我報警,我走出門外,撥打911報案,那年輕人也走出門外,看著我說 sorry。

一對美國老夫婦這時也走出餐廳,老太太對我說:

“Do you need any help?” (妳需要任何幫助嗎?)

我還在拿著911的電話交代案情,只能點頭向他們道謝。

 

大約五分鐘,警察趕到了,女警,男警分頭對我及那個越南年輕人做筆錄。

之後,女警也把小小的恩咕咕帶到一旁,坐在樓梯上,和他聊著,引他說出事情發生的經過。

訪談結束後,我問女警:

”Am I doing the right thing? Am I over reacting?“

(我做對了嗎?我是不是反應過度?)

女警說:

”absolutely not! You are doing the right thing.

I have little kids, and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I am glad you called.“

(你當然做了對的事!我自己也有小小孩,我了解妳的感受,我很高興你打電話報警。)

 

健談的小恩咕咕已經和警察變成好朋友,離開時,不只抱抱警察,還摸摸人家的臉,徹底征服嚴肅的警察。

接下來,幹員還會再來電詢問案情,可能還要上法院。

但是,這個可惡的戀童癖,一定要把他繩之以法!!太可惡了!

幸好沒有在天真無邪的小恩咕咕心底留下不好的痕跡。

希望這個經驗分享,讓爸爸媽媽們知道,所有冒犯孩子的行為,無論在任何地點,無論發生時間長短,情節輕重,無論那犯案的人看來有多可憐,多無辜,我們都要勇敢的站出來,嚴正喝斥!捍衛我們的孩子,也防止其他的孩子遭到騷擾,受到傷害。

 

好累!死了上百萬個細胞...........

感謝主,保守我的孩子的心靈,沒有受到傷害。

這件事,讓我想起,大約在我7歲的時候,也被一個在三舅舅工廠上班的工人摸了一下私密處,我拔腿就跑,回家告訴媽媽,媽媽竟然不相信我!不久後,我竟然和那個人在三舅舅家的宴會中,坐在同一桌吃飯!我看著媽媽,看著那個裝沒事的人,想著媽媽不相信我,心裡氣死了!!

 

我很慶幸自己今天硬起來,捍衛我的孩子,雖然當下腿在抖,但是為母則強,我心裡只想著一定要保護我的孩子,一定要揭發這個人,一定要把他繩之以法,不讓他傷害更多無辜的孩子,所以,我一步步叫自己,走下去。

 

如果,今天我就這樣走了,不回頭找那個年輕人算帳,我心中一定會被滿溢的愧疚感自責到無法自己。

我驕傲,我做了對的事!我勇敢的捍衛了我心愛的孩子,做了正確的身教。

 

啊..... 又死了好幾百萬個細胞,但是,心中沒有遺憾,等會兒,可以好眠。

                         

              娜亞於老公和孩子都睡了的夜闌人靜夜晚 2015-2-8, 12:32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