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中國時報
李娜亞

 

生命中,什麼不能捨?

你現在問我,我的答案是:「快樂。」

什麼事,能讓你真的快樂?
什麼人,能讓你真的快樂?

什麼樣的未來,會給你真的快樂?


你或許想過,但是你真的有勇氣追求嗎?或是,你真的有勇氣放棄嗎?在某些時刻,放棄,比追求更艱難。


有些心事不能分享,所以你把它藏起來,藏得很安全,藏得連你自己都覺得它不存在。不過,當它漸漸堆積成一座山,重重壓在你的胸口,讓你連呼吸都覺得困難的時候,就是你應該開口求援的時刻了。當你求救,你會發現,原來有好多人愛你,好多人關心你,親近的人,陌生的人,同ㄧ時間把溫暖的手付給你。他們龐大的力量,足以幫助你抵擋千軍萬馬,你會驚喜的發現:「啊!原來,愛可以讓人勇敢!」當然,當你努力成就自己的時候,沒有任何人有力量摧毀你。

 

你曾經在夢中笑醒嗎?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的,在一呼一吸間,都應該是喜悅的,充滿希望的。不要忘記,你有選擇的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選擇自己喜歡的人,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新聞工作,我在其中浸淫10年了,它帶給我的快樂指數ㄧ百分!不過,直到這一刻,我才第一次明確的懂了人間的悲喜。新聞中的人物來來去去,我終於懂了他們的心,懂了怎麼告訴你他們的故事。現在,你懂我的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