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是我的開心寶,懷她的時候,心情總是清新,挺著大肚子也維持耍寶特質。

我想正因為這樣,所以她現在所有的表情都渾然天成。

拍她,相機的快門必須要快才跟得上她迅速變化的表情,她是我心愛的女兒,李昕。

(內文中有昕昕剛剛出生第一天的相片)

 這是她出生第一天的相片,因為經過媽媽狹小的產道,小臉蛋被擠得紅腫瘀青,還因為真空吸引器,頭頂被吸成尖尖的。大家看到新生兒,通常都會誇獎幾句,但是當時到醫院探視的親友,沒有一個人對她的長相置評。

只有媽媽知道,我的小寶貝是用了多大的力氣,多麼堅強的和媽媽奮鬥了七個多小時,臉上的瘀青紅腫滲血,是這個小嬰兒勇敢的印記。

生產過程,兩個護士用手肘壓我的肚子壓得好大力,推了好久,壓到我的肋骨彷彿斷了似的還出不來。(產後真的去照X光,因為肋骨痛到像斷了,還好沒事。) 最後還得動用真空吸引器才終於將她"吸"到人間。

所以,在媽媽眼裡,妳是多麼美麗啊!

也只有媽媽才知道,有一天,她會漸漸脫胎換骨,變成一個漂亮的女孩。

(生下昕昕的第二個月,因為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一個禮拜。住院其間只能天天看她的相片解思念之苦。終於回到家看到她又長大了一些,心中有些淡淡憂愁,因為媽媽錯過妳一個禮拜的成長。)

(以前在東森新聞部,長官總喜歡指派我出差連線颱風,颱風不可怕,可怕的是思念女兒的苦。躺在旅館的床上,常常想她想到哭,這些沒有人性的長官,颱風連線不能換換其他主播出馬嗎?我是說真的!離開新聞界,最開心的一件事:颱風,關我X事!)

看著妳漸漸長大,媽媽依舊清晰的記得四年兩個月前,妳那張勇敢,閃亮的小臉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