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經常會冒出一些令我莞爾的童言。

前幾天放學回家路上,她對我說:

「媽媽,xx同學的奶奶,"有一點點死掉"。」

那,究竟是死的?還是活的?半死不活??

最近uncle Louise和嬸嬸Kelly養了一隻小狗叫Sammy。

昕愛吃柿子,她對我說:

「媽媽,妳等一下回家切獅子(她老把柿子唸成獅子)給我吃,妳也可以吃,uncle可以吃,嬸嬸也可以吃。」

「但是Sammy不能吃,因為"牠還是狗"。」

那是說,以後牠會變成人?

昕的英文能力在過去的一年內突飛猛進,她現在講話的狀態已經有點像小ABC,

常常在句子中夾個英文單字。

「媽媽,妳要faster一點好嗎?」

「今天rainning了。」

「今天要不要go to school?」

她現在已經可以完全以英語對話,理解的英文字彙越來越多,可以說出許多完整的句子。

當初擔心她會因為語言不通抗拒上課,現在完全沒問題了,現在她一天到晚都在問要不要上課。

因為聽得懂了,會說了,在學校有同伴一起玩,所以超喜歡上學的。

喜歡這裡的preschool,小朋友上課就是玩,因為孩子和同學之間的相處,正在訓練她們學習人際禮儀。

調皮搗蛋,屁股和媽媽照相。

你老目不是省油的燈,小鬼!這個屁股也是我生的。

真開心~~

媽媽已經快要抱不動妳了。

來美國的這一年,昕的身高竄高許多,目測,應該有10公分左右。

小女孩,媽媽覺得妳真的越來越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