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亞方舟部落格」暫時和大家說再見了。

前幾天,老師告訴我有ㄧ個小男生搥昕昕的肚子。

老師說昕當時 "非常非常" 生氣的跑到沙發上坐著哭。

之前就聽過昕多次提到這個小男生:「很壞,不聽話,會打人。」沒想到這次打到連老師都要告訴我了。

我嚴肅的問:"Is it hard?" (打得很重嗎?) 腦海中出現的是自己曾經嚐過的那種要命的痛。

幸好老師說不會,要不然我真的會要那個孩子的家長好好給我一個解釋。

不過雖然it's not that hard,但是老師說昕昕:"very very angry!"

回家的路上,昕自己又描述了一次被搥肚子的情形:

「XX就打我的肚子,我就哭起來....」

我問:「會痛嗎?」

昕:「嗯,很痛。老師就叫XX去罰站,然後跟我說"Don't cry"。」

我安慰她:「妳好勇敢。」

昕說:「但是我有哭。」擔心自己這樣就不勇敢了。

我說:「當然會哭啊!因為會痛啊!當然會哭啊!如果是媽媽也會哭的。妳生氣是對的,因為他不可以打人。以後如果他再打妳,妳要趕快走開,馬上告訴老師。」

這兩天帶昕去上課,那個小男生都缺席了,因為學校要求他 time out.

當天其實我也看到老師告訴小男生的爸爸他兒子打人的事情,這個爸爸沒有道歉,沒有回答,只心虛的幫孩子穿夾克。

只是沒想到過一會兒,老師竟然告訴我,被打的,是我的女兒!

我沒有責怪那個小男生的意思,因為昕上課時,他常會笑著跑到我們面前歡迎似的看著昕,他應該是一個善良的孩子。我想到的是他的父親,孩子的言行舉止由模仿而來,小孩會打人,要問:「他向誰學的?」

昕的學校門口一直貼著一張紙條,知會家長美國政府特別關心虐兒事件,只要小朋友身上有疑似受虐的傷,學校會義務的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處理。這點,讓我非常欽佩。

小男孩沒上課,我雖放心點,但也擔心他的近況。

他在什麼樣的環境長大?什麼樣的人在教育他?他打同學,回家會不會挨揍?未來的路還那麼長,他能不能正常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