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昕開始上幼稚園了。

(媽媽到辦公室詢問一些問題,昕昕坐在旁邊看書,模樣像個小大人似的。)

禮拜一不上課,只到學校認識新環境和老師,見見新同學,昕昕的忐忑寫在臉上。

禮拜二正式上課了,這一天在禮堂集合,因為老師要為每個學生貼上名字,也要一一認識以後接送每一個孩子上下課的爸爸媽媽長什麼樣子。

之後老師要求家長給孩子hug and kiss good bye,不能跟著昕教室,讓我有點擔心,但是每個家長都聽從老師的話,放手讓孩子排隊進教室。昕昕上過幼幼班,已經知道團體生活的模式,沒有哭, 依舊只有忐忑。

(加油! 我的心肝寶貝!!)

從 禮拜三開始,接送孩子都從操場的門進出。8:20一到,老師立刻走出來要求學生排好隊進教室,老師希望家長就送到這裡,不可以進教室,讓孩子專心上課,避 免依依不捨的情緒讓學生更難過,讓老師更難處理。難怪美國的孩子都很獨立,從小教育開始訓練 independent的能力。

(媽媽抱抱,勇敢進教室,mommy is so proud of you!)

(snack box 放在椅子下,小朋友坐好上課囉!

11:45下課,家長們都已經在教室外等待了,同樣不能進教室。 

(等待中.......)

學生在老師的指示下排好隊,循序走到門前的板凳上排排坐好,老師一一唱名,把學生一個一個交回家長手中。 

(Where are Cynthia's parents? There you are.)

(昕昕已經有朋友了,兩個小男生不斷喊她的名字。)

(媽媽幫我拿。)

(後面是下午上課的同學。)

(這是昕的幼稚園老師,紀律嚴明但是不失親切的老師。)

這所學校評鑑非常好,不管師資,環境都很優良。教室走廊有透光的屋頂,視覺上明亮又舒服。

(上午兩班幼稚園,右邊綠色衣服的人後面就是昕的教室,左邊一年級的小朋友正在排隊進教室。)

(較高年級的學生在操場跑步。)

(學校大門,下課時,烈日當空。)

家在山上,所以昕昕所屬學區就在這間山上的小學。學校外圍豪宅林立,可以鳥瞰海景。

上下課的路,清幽安靜。

校 譽好,環境優,外區的孩子年年來排隊,希望可以跨區就讀。有時報名學生名額超過,讓本區的孩子也必要列入waiting list.。當初第一個交報名表,就是擔心昕昕不能就讀這間離家最近,評鑑又好的小學。現在她正式成為這裡的學生,以後也可原校升上小學,我終於放心了。 希望她可以在這裡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第一天認識學校之後,到海邊港式飲茶吃飯,昕昕自拍,小小姐的樣子。)

(這是我畫的"雞爪人"。)

(畫雞爪人的我最喜歡啃鳳爪,媽媽每次都專門為我點一份。)

假日到大學校園走走,還有好多年才到大學呢! 媽媽要加油啦!

 

(媽媽相信有一天,妳一定也會成為優秀的大學生。)

 

媽媽永遠是妳不倒的後盾。加油! 昕肝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