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媽媽太能幹,有時反而會讓孩子的能力消失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堅持讓昕昕暑假的時候天天去游泳,怎麼說呢?

(初級課程,主要在水中玩遊戲唱歌。)

我粉會洗頭,幫孩子洗頭絕不讓水流到孩子的臉上,就像美容院師傅的手法一樣,讓她坐著洗,連沖水也是躺在斜靠背的椅子上閉著眼睛讓她享受。

去年夏天我帶昕昕去游泳,結果發現她極度害怕自己的頭和臉碰到水,我這才發現自己的洗頭本領反而害昕昕變成一個怕水的孩子。

所以今年夏天,"不怕水計畫" 如火如荼的進行啦!

 (我要開始游泳囉!)

(真的覺得昕昕有小少女的樣子,模樣好清麗。)

(敢讓下巴泡水是一大突破呢!)

除了周一到周五的夏令營之外,我另外幫她報名10個禮拜的游泳課。

周一到週五上午11點半游到中午12點,沖澡之後吃午飯,再趕1點鐘夏令營的課,整個暑生活既忙碌又充實。

(泳裝秀之一)

(泳裝秀之二)

(泳裝秀之三) (天啊! 昕,妳真的好可愛啊~~)

(泳裝秀之四~~美國兒童泳裝好便宜,一件不到台幣250元,不買很難......)

(10個禮拜下來,昕現在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小黑貓了,小屁屁皮膚黑白分明。)

(天氣再冷,昕昕都堅持要去游泳,媽媽穿毛衣,當然相陪。)

(其實我很喜歡坐在泳池旁等待昕昕,曬著暖暖的太陽,真的很舒服。)

天天游泳適應水性,洗澡也一定要讓她讓水從頭上沖下,循序漸進的讓她不再堅持 "dry head" 。

一開始挫折感十足,因為昕昕以前被媽媽保護得太好了,實在太怕水了,要克服她的心理障礙,好費功夫啊!

終於,暑假結束之前,她已經漸漸接受 "wet head" 了,呼~~

游泳結束沖澡時,她每次沖頭都叫 "媽咪" ,意思是要我看她多勇敢。

媽媽當然也打從心底的開心為她拍手鼓勵,誇獎她好棒啊!

(辛苦的老師,為了幫昕昕克服dry head的恐懼,只好自己示範"沖頭術",被昕昕淋了好多次水。)

暑假在今天正式結束了,我的昕肝寶貝已經變成一隻小黑貓,頭髮也被我剪短了。

天天游泳,孩子長頭髮累死的是媽媽ㄟ~~

(剪短頭髮後,她要求自己沖澡,自己吹乾頭髮,媽媽真是輕鬆多了。)

 

(游泳課結束照相,她的POSE真的很多。)

昕,媽媽為妳感到驕傲,妳勇敢的克服了心中的陰霾,再也不怕水了。

以後凡是遇到挫折或困難,要記得這次的暑假游泳記。

只要妳勇敢的告訴自己: "不必怕,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然後一步步想辦法,慢慢解決問題,再大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媽媽很愛妳~~

 

(睡前作怪逗媽媽開心。)

'

有一天,她很驕傲的對我說:

"媽媽,我這張相片像妳。"

"有嗎?"

媽媽心中暗爽很久~~~~

後記: 整個游泳課程花掉台幣將近一萬元,夏令營另計,小朋友,這樣的暑徦,妳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