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個被疼愛的小孩,她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所以她的心中也充滿愛。

她容易感動,因為她的感受總是被重視,所以她也懂得要尊重別人的感受。

圍繞在她身邊的家人疼愛她,她因為身在愛中,所以懂得疼愛別人。

這個生活經驗讓我看到昕昕的善良,看見她善解人意的個性正在漸漸養成。

造就她的環境,圍繞她的人,我知道,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晚餐時間,我順手轉到電影台,"Fluke" 這部電影已經演到一半,講的是一個變成狗的爸爸,小狗的名字就叫"Fluke"。

電影結尾,小男孩和Fluke在雪中緊緊相擁,小男孩深愛這隻小狗,但是他並不知道小狗就是他死去的爸爸。

最後這隻狗爸爸為了不再打擾小男孩和媽媽的生活,所以決定離開他們,往雪中走去。

電影演到這裡,昕昕突然轉過來對我說:

"等一下我就要哭了。"

其實我已經看到她眼眶紅了。

我說: ˙
"等一下就要哭了喔! 來,媽媽抱抱 "

她嘴巴一抿,立刻鑽進我的懷裡,放聲哭了起來。

"怎麼哭了? 跟媽媽講。"

她沒說話,只顧著哭。

"是不是看到那隻小狗走掉了?"

她點點頭。

這是她第一次因為看電影受感動而哭泣,在我懷裡哭了好久。

我緊緊抱著她。

"It's ok. It is just a movie. It's not real. "

"昕昕長大囉! 看電影會感動了喔!"

睡前,她跟我說:

"媽媽,今天晚上我會dream那個狗狗走掉了。"

吼~~真是一個善感的孩子~~

 

"媽媽,等一下我就要哭了。"

她轉過頭來紅著眼眶對我說這句話的樣子,深深留在我的腦中。

心愛的孩子啊! 妳漸漸長大了,懂得感動了,以後妳還會遇到許多感動的事,這就是人生,妳正在淺淺的品味著。ˇ

懂得感動表示妳已經有同理心,懂得體會別人的感受。

開心妳長大了,又心疼妳流眼淚,這就是媽媽矛盾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