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種族大熔爐的環境中成長,昕昕眼睛天天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人種。

她的同學有白,有黑,有黃,有紅。每天看見不一樣膚色的同學,都有不一樣膚色的爸爸媽媽接送,所以她漸漸對"人種"有初步的認識。

更令我驚奇的是,她甚至連收音機播放黑人歌手演唱的歌曲時,都會告訴我:

"這是黑黑的女生在唱歌。"

黑人唱歌有種獨特的腔調,她連這個都聽得出來了。

她現在只理解眼睛看得到的部分,以後她才會知道,爸爸媽媽對孩子最大的影響,其實是個性的養成。

雖然我不屬於溫和的人,但是昕昕在美國有溫和的家人,所以她的個性也變得很溫和。

我很會自己快樂,所以她也成為一個快樂的孩子。

溫和,善良,對人的禮貌都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態度,不是虛偽的逢迎諂媚。

陪她成長的人有這樣的人格特質,我相信未來,她也會成為這樣的好女孩。

希望有一天她不只看得見,聽得出每個人種的不同,更懂得透視每個人的"內心品質"。

一個人外在條件的好壞,不代表他內心品質的優良與拙劣。

真的美麗的,是擁有一個美善的靈魂,希望有一天,成熟的妳看得見。)

 

我為什麼對不起昕昕,因為我讓她蛀牙啦!!!!

請按 Ctrl + 滾輪

昕昕的門牙從小就因為喝著奶奶睡著,所以蛀得黃黃的。

牙醫說門牙六、七歲會換,所以可以不必"修理"。

但是前一陣子發現她下方兩邊的臼齒都蛀牙了,本來只是一點黑黑的,沒一個月光景,就變成兩個小洞了!

顯然每天叫她刷牙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我沒有在旁監督,所以她只刷門牙,理面都沒刷到。

結果就這樣蛀掉了~~~~


剛到美國念幼幼班前,學校要求她做牙齒檢查。

我們找到一個開兒童牙醫診所的日本牙醫師。(不是相片中這一位仁慈的老醫師喔! )

昕昕的牙齒照過X光後,已經被發現臼齒部份有蛀牙的痕跡了。

那個可怕的日本牙醫師竟然要昕昕全身麻醉,處理蛀牙。

當時昕昕還沒四歲,我怎麼可能答應!"

更恐怖的是,他獅子大開口的開價要3千多塊的治療費用,再加上美國的"萬萬稅",處理昕昕蛀牙的費用可能要高達5千塊錢美金!!! 合台幣就要17萬!!!!!

所以我們決定先不處理,但是要天天刷牙,盡量在換牙之前保持現狀。

結果,我,這個未盡到護牙責任的媽媽,竟然讓昕昕在五歲的時候就蛀出洞來了。

當然不能等到住到神經會痛了才處理,那樣昕昕一定會痛死了!

幸好我們認識一個人相當好,不敲竹槓的牙醫師,他之前就幫昕昕刷掉過門牙黃黃的部分,所以這次我們又立刻向他求救。

昕昕擔心牙齒要打針,看診當天,坐在牙醫診所的椅子上,臉色沉重,忐忑不安。

 

我不斷為她打氣,這個醫師開的雖然不是兒童診所,但是他是一個有多年經驗的老醫師,所以很能應付昕昕。

真的在昕昕的嘴裡打針! 天啊! 我可憐又勇敢的孩子!!

"不要哭,妳是princess,要勇敢,這樣醫師才會把妳的牙齒弄漂亮喔! "

她的眼淚滴了下來,但是依舊很勇敢的讓醫師處理她的蛀牙。

請按 Ctrl + 滾輪

打過針後,醫師在她蛀掉的臼齒圍一圈鐵圈,開始挖掉蛀掉的牙齒,再補上銀粉,大功告成。

漱口的昕依舊臉色沉重,第一次處理蛀牙,昕昕的表現非常好。

請按 Ctrl + 滾輪

這一次只處理右邊蛀牙,因為要一個孩子兩邊都打針太殘忍,所以一個禮拜後,再處理左邊臼齒的蛀洞。

請按 Ctrl + 滾輪

第二次去之前,我已經替她做好心理建設。

""妳不能哭出聲音來,可以哭,但是不要有聲音,要像這樣......"

我做了滑稽的表情給她看,她笑得東倒西歪。

"因為妳哭出聲音會讓醫師緊張,她就會把妳的牙齒弄得醜醜的,就不像princess了。"

"妳這次如果不哭,勇敢的讓醫師補妳的蛀牙,媽媽就幫妳買princess的東西。"

她最喜歡公主的東西,所以答應了。

第二次去,她超級勇敢的! 不但會對醫師笑,還會裝鬼臉自娛娛人。

打針前,我再裝了不哭出聲音的滑稽表情提醒她,她咯咯的笑。

果然,打針時,她只皺了一下眉頭,不但沒哭出聲音,連眼淚都沒掉!

接下來當然非常順利,連護士都對別人稱讚她:

"This is a good one. "

晚上,我們去吃日本涮涮鍋,當然要信守承諾,替她買了princess的鉛筆,princess相簿,皆大歡喜。

不可以再輕忽昕昕的刷牙問題,臼齒,還要等六,七年後才換牙,媽媽,要給我注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