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了一個熱水澡,照鏡子發現自己的氣色好極了,整張臉紅通通。

李阿姨,昕昕叫她婆婆,是她,每天辛苦認真的為我們煮飯,洗衣服,她真得很用心照顧我。

李阿姨住在家裡,除了睡覺時間,李阿姨每天忙個不停,幾乎從沒有停過,好像把我養好是她這輩子最大的責任似的。

為了體恤阿姨的辛苦,晚上我都不吵她,希望她睡個好覺,但是負責任的阿姨還是常常半夜起來探看我。

阿姨,看這邊。

李阿姨做事非常有效率,家裡大大 小小有她打點,讓我非常放心。

有三次,李阿姨因為做家事劃傷手,阿姨很信黃曆,她告訴我黃曆上說她這個月有血光之災,難怪會受傷。

不過她因為住在我們家,所以手指受傷,算是逃過一劫。

我相信她這麼好的人,就算有血光之災,老天爺也會眷顧她的。

有一天,李阿姨照例又先煮好了我們的飯菜,然後繼續在廚房不停地忙著。

吃著飯,看著她忙碌的身影,心中一陣感動,忍不住脫口而出對她說:

"李阿姨,妳比我媽媽還好,真的! "

李阿姨靦腆的笑了,之後,我們都安靜了....................

我想,李阿姨心中一定有什麼遺憾。

她有兩個孩子,為什麼還需要出來幫傭? 好辛苦的。

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媽媽這麼辛苦幫傭,年紀這麼大了,真的太累了。

終於到了離別時刻,李阿姨紅了眼眶,我也陪她哭了。

她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身體,還準備紅包祝福我的孩子平安長大。

我會的,李阿姨,真的謝謝你~~

還要特別感謝貝貝媽媽,在我分身乏術得時候,天天接送昕昕上下課,還為我煮雞湯。

有時擔心我累,甚至連假日也會幫我帶昕昕出去玩,真是好朋友。

還需要說什麼?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妳在,有什麼比這個還重要?

昕昕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