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忙起來的時候,我們白天起床時,他已經不見了,晚上睡覺時,他還沒回家,比"神龍見首不見尾"還厲害,不見首也不見尾。為了家,老公一定要努力,你是我的天,是孩子的榜樣,不能怠惰,這就是男人的肩膀!

 

去年,開始發現老公頂上的毛髮已不復年少時的盛況,近看,還可見白刷刷的頭皮,枕頭上也出現一堆落髮,想必再過幾年,老公就要成為"首富"了。

老公,我們真的開始"一起慢慢變老"呢!

如果我先老,我一定會很難過; 如果你先老,我也一定不好過。

一起慢慢變老,步調如此協調,果真是世界上最幸福浪漫的事!

 

記得當年初見你,你的一頭茂密捲髮濃密的像顆黑人頭,捲的又高又膨。

少年的臉龐有稜有角,體格壯碩,身材魁武。

以前媽媽曾經告誡我: "千萬不要和化學系的男生交往,萬一要分手,"對方會潑硫酸!""

這個陰影,深刻在我心底!

你又高又壯,虎背熊腰,又是化學系的男生! 又哪麼喜歡我,天啊! 好可怕! 管你是不是李遠哲的學弟,我打從心底怕你呢!

 

住國際學生宿舍時,你意氣風發,全宿舍只有你的房間裡有小冰箱。

常見你呼朋引伴,像個學生領袖,身邊總有男男女女環繞跟隨。

你說,在國際學生宿舍,第一眼見我就愛上了,不過我很遲鈍,直到新生迎新舞會,才發現你"很詭異"。

 

還住宿舍時,你坐在我的房門口等;搬到公寓後,你時不時會出現在我家樓下,要不就是出現在我上學的路上。

被媽媽洗腦的我,心裡其實害怕,就怕萬一拒絕你了,你會潑我硫酸呢!

 

漸漸的,我發現你極度地溫馴,善良,我不再怕你了,反倒是你很怕我!

和我相處,你總是小心翼翼,細心呵護,處處為我設想,凡事總以我的需求為優先。有了我,你就像忘了自己,整個世界只圍著我打轉。你成為我這輩子最貼心的好朋友,在我心裡佔著極重要的位置。

申請研究所的時刻,你幫我補習英文,幫我申請學校,幫我打電話,甚至陪我飛到紐約接受面試。看到我的入學通知時,你臉色憂鬱,沒有喜悅,因為我們都知道,一年的puppy love就要化下句點,我們就要各分東西了。


紐約下雪的嚴冬,在西岸的你帶了一只很漂亮的紅寶石戒指飛來看我。我在講台前做報告,你坐在台下,表情超級糾結,鼓勵,擔心,都扭在臉上。紐約的同學至今還對你印象深刻,記得你是那個"很愛我的男生"。


為了我的訂婚鑽戒,你興奮的清晨早起,店還沒開,你已經在店外來回踱步等待。訂婚照片中,你或緊握我的手,或緊摟我腰,連婆婆看了照片都說:"那有男生親女生,應該是女生親男生!"


如果你是我從小向上帝禱告求來的,那想必我也是上帝為你安排的,所以你才會如此心甘情願疼我入心。

一如我現在,心甘情願,默默為你守候,帶著孩子陪伴你,癡心成就你。


一晃眼,這麼多年了呢! 年輕的記憶,彷彿昨日。

那個捲捲毛,意氣風發的男孩,稜角銳利的臉被歲月磨圓了,捲的像顆黑人頭的頭髮也漸漸稀疏了,但是你柔軟的心,始終如一。


婚姻,絕對百分之一百決定妳一生的幸福。

選擇人生伴侶,絕對要謹慎,不可牽就。

婚姻應該有盼望,有喜悅,少有淚水。如果妳的淚水比笑顏多,那麼妳一定選了一個只愛自己的人。

真正愛妳多的人,不會改變承諾,不會見異思遷,因為在他心中,你無可取代,他深知錯過妳,就沒了。


如果你內心深處一百分的確定自己遇到了這個世界上最愛妳的人,一個願意為妳奮鬥,打定主意要給妳幸福的人,一個愛妳超過愛自己的人,那麼,就算他是化學系,會拿硫酸做實驗,那又如何??

 

老公,謝謝你寵愛我,謝謝你為我奮鬥,謝謝你給我那麼可愛聰明的孩子,富足了我的生命。

我誓言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誓言和你白頭偕老,我誓言你變禿頭之後繼續愛你,我誓言永遠陪伴你,守候你,我誓言以一生的歲月,回報你珍貴美麗的愛情。

********************************************************************************************************

 

2013~2014學年度開學了。

九歲的昕肝寶升五年級。新老師,新教室,充滿期待與忐忑。

老師說,五年級的小女生開始有浪漫的想法,比男孩早熟,大人要用更成熟的態度對待她們。

(教室裡花衣服的老師,是昕肝寶五年級的級任老師--- Ms. Cebalo.)


開學了,先帶昕肝寶到五年級教室,找到自己的座位,再帶祥寶寶到一年級教室。


這是剛升上四年級的時候,學校拍的相片,一年過去,又長大了。


六歲的祥寶寶升一年級囉!

好興奮可以和姊姊在同一個playground 玩了,表示自己已經長大了。

暑假游泳曬黑黑的臉還沒白回來.....


開學第一天,坐定後先簡單寫自我介紹。


幼幼班的恩咕咕還沒開學。小學下課時間,和媽媽一起到學校接哥哥姊姊下課。

出門還要抱著他最喜歡的 "green被被"。


在哥哥的一年級教室門口等待玲響。


接到哥哥了,要去和五年級的姊姊會和。




接到姊姊了。





升上一年級的祥寶寶還很黏媽嗎,還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和媽媽抱抱親親。

等到升上三年級的時候,恐怕媽媽要親他,他就要閃了。

所以現在這個甜蜜時刻,媽媽好珍惜啊!


媽媽好享受你的抱抱啊~~


在你還願意跟媽媽親親的時候,媽媽要親個夠~

(天啊! 捨命陪王子公主游泳的結果,媽媽也曬的油油亮亮啦!)


媽媽好快樂~


一個禮拜後,四歲半的恩咕咕第二年的幼幼班也開學了。

不同教室,不同老師,恩咕咕有點怯生生。


下課後,和老師已經打成一片。Teacher Anna~


Teacher Vanessa~


Teacher Karry~


下課的表情,膽怯已經不見囉~


媽媽來接我下課,好開心~


把牙齒露出來就算在笑嗎? 小朋友~


恩咕咕一點半下課,哥哥姊姊兩點半下課,和媽媽一起到小學等。

口愛的大圓頭寶寶~


沒事做做翹屁股的伏地挺身~


剛好看到姊姊在上體育課,正在跑一圈操場。



丟球~


恩咕咕小小一隻,很好奇,好想加入一起玩。


姊姊被人丟球不小心丟到眼睛,老師叫他去廁所看看眼睛,休息一下,哭了。


下課了,姊姊總是主動關心恩咕咕有沒有跟上,主動牽住恩咕咕的手~


接到哥哥了,一起回家了~


七點半起床,小朋友花半個小時時間,刷牙洗臉吃早餐,八點十五分出發。

媽媽開車載哥哥姊姊上課,在側門先放下姊姊,再開到正門旁的停車場停車,帶祥寶寶走到教室。


上課玲響前,祥寶寶在學校跑一跑~


玲響了,一年級小朋友排排站,排隊進教室,祥寶寶總是伸手要媽媽抱抱。


進教室前。


一年級了,出門還要帶他最愛的blanket和Sparkle~


恩咕咕一週上課四天,其中有一天是週二的Pre-K。

沒課在家時,寫卡片給媽媽~


也寫給他最喜歡的Teacher Lisa~


幼幼班喔~ 寫的很不錯喔~ 畫畫也好可愛優~


姊姊今年和最好的朋友Allison同班,兩個小女生超興奮!

週五下課,媽媽接了Allison一起回家,今天在我們家sleepover~


回家第一件事--- 小朋友各個灌一杯水先~


Uncle Jimmy 和 Touy阿姨到家裡BBQ,結束後再開車去吃雪綿冰。

Uncle Jimmy一把抱起兩小隻~


我們家的爸爸當然也口以~~


恩咕咕帶著最喜歡的 green枕頭套出門,還套在身上,像一隻天線寶寶~~


這一隻是蝦咪口愛的東東呀~




在店裡和Uncle Jimmy比賽,祥寶寶要能逗uncle笑就贏了,uncle 很撐喔~


雪綿冰!


看到Uncle Jimmy的facebook才知道,我們這附近有一家台灣的雪綿冰。

好棒喔! 雖然太甜了,但是可以在美國吃到雪綿冰,還是感覺好幸福喔~


爸爸超過十年的好朋友~


小朋友到家裡playdate~




姊姊到Allison家sleepover,媽媽帶兩隻小男生去球池玩~

這兩張相片,清楚看出兩個男生的不同性格,哥哥穩重溫馴,弟弟機伶調皮~



一起尿尿~

兩個小男生每天都主動念書,因為念完就可以玩30分鐘電腦。

哥哥念書的時候,恩咕咕一定立刻湊到旁邊靜靜的聽。


塞車的時候,車上有書就對啦~


兩小隻到圖書館念書給狗狗聽。


剛升上一年級的哥哥已經開始念 chapter books了~


幼幼班的恩咕咕念Bob Books已經迎刃有餘~


暑假因為祥寶寶動小手術,有一段時間不能碰水。暑假結束了,15次的游泳券還沒用完。

所以開學後,每逢週日,我們就繼續游~


出門游泳去~



爸爸媽媽心愛的三小隻~




姊姊想帶泡麵到泳池吃,媽媽嘗試帶看看。帶泡麵,還要帶開水,小朋友嚐鮮,可開心了~





人多時,每小時要清場一次,小朋友要上岸休息15分鐘。剛從水中起來很冷,祥寶寶頗不爽~


姊姊跳水~






漂亮姊姊,鏡頭怎麼抓都好看~






約同學一起玩~


會冷,祥寶寶臉很憂鬱~

下水就不冷囉~

祥寶寶游泳已經很厲害了,蛙鏡從不拿下來,游不停~


恩咕咕還是繼續在淺水區玩,不易樂乎~




又在沖屁股~


口愛捏~


咕咕比較不怕冷呢~


背影也好口愛~


四歲半,還是會在白天愛睡覺,游著累了,自己跑上岸睡著了~

口愛的小黏黏~


晚上偷跑到媽媽床上睡,明明是張king size的床,不睡中間,啊剩那麼一點點位置,是要媽媽怎麼睡呀~


天熱時,壯壯的內褲小超人到公園玩噴噴水~



現在是在洗澡嗎?


小小一隻,poo poo都會自己架小馬桶。
以前都要規定媽媽坐在他前面陪,現在已經會等poo好了再叫媽媽擦屁屁~


到學校玩沙~


姊姊已經過了愛玩沙的年紀,和媽媽在草地上享受陽光~


打電話給好朋友Allison~

最近照相,媽媽說"pose",小朋友就擺這樣.............




祥寶寶瘋了~



不上課時,媽媽起床做好早餐給三小隻吃後,又回床上賴,三小隻哪裡會放過我呀~


跑到媽媽床上蹂躪中~


週日禮拜結束,要回家了~ 媽媽走前面,姊姊牽著兩個弟弟跟在後面,好棒的手足~


三小隻雖然都會游泳了,但是姿勢不正確。

媽媽報名YMCA游泳課,讓老師教他們正確的游泳方式。






姊姊就是隨便照都漂亮就是了~



上岸吃午餐,等一下要直接帶祥寶寶去上中文課~



第二次上課,下雨了!

第一次在雨中游泳,姊姊好興奮!


雨珠打在臉上,好好玩~





在雨中上游泳課~ 老師很nice~




最近發現一種保養油,效果非常好,皮膚滋潤有光澤,Yeah~

孩子還小,所以媽媽一定要"慢慢地"變老~


老公開車,可以在旁邊放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