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只想沽名釣譽, 請不要利用慈悲的名字,
請您悲憫,在最危急的時刻。」



直昇機轟隆隆的聲音,讓疲憊的我眼睛亮了起來,三個小時,我又從南投信義鄉災區趕到了新竹縣政府。「還有沒有直昇機下來?我的親人還在山上!」救難人員腳步匆忙, 沒有人敢攔下他們提問, 消息靈通的記者成為受災者親屬最大的寄託。我才剛剛站上縣政府的廣場,立刻看到一雙雙焦急的眼睛,我的心頓時揪成一團…。

怎麼給答案?我明明知道還有好多人在山上,他們或許平安,他們或許在巨大的土石下奄奄一息,他們或許已經失去了生命…。但是今天,天色暗了,直昇機不飛了,黃金72小時流逝,我們應該對誰提出要求?

「娜亞,你有沒有吃東西啊!瘦得不成人形,臉變那麼小!」電話簡訊,同事的關心讓我苦笑起來。在縣政府,一轉眼又過了四天,疲憊的我,短短六天跑了兩個最嚴重的災區,短短一個禮拜,瘦了兩公斤,眼睛看到的,是一群失去親人的痛苦家屬。身體好疲倦,心情好沉重,我的身和心,都疲憊到了極點。

「有八個月大小朋友喝的奶粉嗎?」這句話,每一個字都像針,札在心頭。六個晚上,我沒有抱著摯愛的小女兒入眠,昨夜,思念到了頂點淚決堤,早晨,在新竹縣政府前,一個憔悴的母親,抱著一個瘦弱的小嬰兒,這個景象立刻像磁鐵一樣,把我吸了過去。「八個月大的沒有,我給你兩歲喝的,你回去泡稀一點,他只要沒有拉肚子就可以了。」某一個知名救難團體派出的義工,這樣說。

憔悴的母親再問: 「有沒有白米?」這位義工回答:「我這裡沒有白米,你去社會科問問看。」母親沒有多說,黯然接受。

一旁的我,莫名的憤怒湧上心頭!怎麼可能讓一個八個月大的小嬰兒喝兩歲大孩子的奶粉!小嬰兒的腸胃多麼脆弱,他當然不能適應!怎麼能等到拉肚子再說?社會科在哪裡,連我都不知道。縣政府前,救難團體擺了許多攤位,站了許多義工,沒有一個義工願意幫忙這個無助的母親去社會科領白米嗎?按下怒氣,我婉轉提問,這位義工依舊回答:「我們沒有八個月大的嬰兒奶粉,白米在社會科。」

下一節連線在即,我匆忙掏出五百塊給這位可憐的母親,叮嚀她一定要為寶寶買一歲以下的嬰兒奶粉。連線之後,母親還在,抱著發燒剛退的孩子,無助的在廣場上徘徊,白米在哪裡?「下一個整點的連線, 請允許我來告訴大家妳的需求。」我對她說。

站在鏡頭前stand by的時刻,很多不同單位的義工頓時湧了上來。「妳要奶粉,這裡有,還有,這是小朋友的衣服,白米在這裡…」義工說。「剛剛不是沒有八個月小嬰兒的奶粉嗎?」我問!「現在有了」。連線過後,憔悴的母親大豐收,帶著笑,欣慰的離開。我的心情,憤憤難平。

八個月的嬰兒奶粉,剛剛藏在哪裡?這是社會的愛心人士提供的物資,為什麼不給?我親眼看見不善良的人坐在義工的行列中。

東森新聞的鏡頭,或許招來某些人的虛榮心,也或許喚醒了不知情的真情義工,我不知道什麼是真的。至今,那個憔悴母親的容顏,那個可憐小寶貝的眼神,還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頭。

「如果你只想沽名釣譽, 請不要利用慈悲的名字,請您悲憫,在最危急的時刻。」
你看完了,喜歡嗎?請按一下最上層的[推薦本版],乾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