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昕許多次問我: "媽媽,有一天妳會變成一個老奶奶嗎?"

"會啊! 每個人都會老啊! 媽媽老了,就會變成一個老奶奶,爸爸老了,就會變成一個老爺爺啦!"

"我不要妳老,我不要妳變成一個老奶奶!"

然後,昕昕就開始心情不好。

**********************************************************************************

 

我之前總以為他不要我變老,是因為他覺得人老老的樣子不好看。直到今天,我才從他口中得到真正的答案,寫到這裡,鼻頭酸了..............。

 

 

晚上在房間整理棉被,昕昕進房對我說:

"媽媽,辛苦了喔!"

"不會。"

"需要我幫妳嗎?"

"不用了,謝謝。"

(我真的沒有加油添醋,這真的是我們平常的對話。昕昕幫忙做家事時,我總會對他說: "辛苦了喔! 妳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所以他也學會這樣的方式,問候為家事操勞的媽媽,很貼心喔! 連爸爸下班回家,他都會對爸爸說:"爸爸,辛苦了喔! 賺錢多喔!" 這句"賺錢多喔"是她自己發明的,不知道那裏天外飛來一筆,敗給她。)

過一會兒,昕昕又開啟了"變老話題",同樣的問題:

"媽媽,我不要妳變老。"

因為他已經提這個話題很多次了,所以我像例行公事似的問他:

"為什麼?"

"這樣妳就會die(死掉)了,我不要妳die。"

原來,這個孩子不要我變老的原因,是因為怕失去母親。

"I am gonna cry forever.(我會哭不停)"

這段對話,我收錄在影音檔了。

 

孩子,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妳。媽媽希望當那一天來時,妳有足夠的勇氣,面對人生所有的挑戰,展開堅強的翅膀,不受苦痛牽絆,自由,優雅的飛翔。

當然,媽媽要看妳成家立業,要看妳有本領在專業領域與強者一較高下,要看妳牽著愛人的手走進幸福的婚姻,看妳生寶寶,幫妳做月子,幫妳照顧妳的寶寶.....然後和妳的爸爸一起變得老老的之後,才要跟妳說再見,知道嗎?

當妳的孩子告訴妳,他是多麼害怕失去妳時,妳知道,妳無怨無悔付出的愛已經有回應,這個果實,多麼甘甜!

寶寶時期的昕,醜小鴨一隻。

小幼幼班時期的昕,和祥祥現在差不多大時,大約兩歲半,出國前。

昕昕補蛀牙。

穿著美麗的小紅亮亮鞋。

心情忐忑不安。

昕昕補蛀牙洞,全家都出動,我們習慣所有的事都全家一起行動,帶三個孩子出門,手忙腳亂的不亦樂乎。

姊姊不要怕,我們都在這裡。

一年前拍的X-ray。

加油! 不怕!

醫師的技術真好,右邊的銀色蛀牙是一年前補的,左邊是新補的,白色的,完全看不出來哪一顆是補過的。

謝謝醫師,幫我的昕昕補了漂亮的牙齒。

愛恩恩的昕昕。

聖誕節前,媽媽重感冒。

恩也重感冒,那就不客氣了,老愛這樣給媽媽熊熊親下企。

等媽媽煮飯,等到在high chair上睡著的恩。

寶貝恩開車。

幸福,是擁有三個唧哩嘩啦吵翻天的心肝寶貝。

這頭長髮,這個禮拜五就要剪掉了! 沒辦法,恩恩老愛抓媽媽的頭髮,地毯上也常常都有我的落髮,勾得吸塵器一堆毛,每次都要清半天。三個孩子的媽,現在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蓄這頭飄逸的長髮。最近又有一個媽媽好友不斷慫恿我和她一起去剪頭髮,老爺子也不斷贊成我去剪髮,不要我負擔這麼重,所以,老娘決定要給她剪了! 禮拜五,長髮即將為兒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