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我們家小朋友的成長影片,

請點選 http://www.youtube.com/user/fionalee1103

 

前幾天,J媽媽 稍信問我:

"萬一妳的女兒長大以後,交了一個沒有企圖心,不求上進的男友,妳會怎麼辦?"

J媽媽有個相識多年的老友,竭盡所能栽培長大的兩個女兒,大學畢業後交往的對象都讓她 "非--常--不--滿--意"。

大女兒交了一個在 "美國正規社會價值觀中不優" 的墨西哥裔男友;

小女兒則是和一個在曙U打工兩年,對未來毫無計畫的白人男友交往了兩年。

想到兩個女兒的未來,她憂心忡忡,尤其對長得比較漂亮又叛逆的小女兒,更是萬般不捨。

 

J媽媽 的大女兒和昕肝寶同年,她認為我們都極有可能面對相同的問題,所以想聽聽看我怎麼說。

這的確是一個會讓媽媽們一夜白髮的難題啊!!

 

你一定聽過有人說:

"我女兒嫁給這個男人真歹命!"

或是:

"我兒子娶了這個女人真辛苦!"

 

這個世界上,永遠不會有一個人配得上我們花了一輩子心血培育長大的孩子。

她所愛的那男孩斯文有禮,你會說: "一點企圖心都沒有!"

他所愛的那女孩聰明靈巧,你會說::"城府深沉,自私自利!"

那男孩積極進取,你會說:"巧言令色,絕非善類!"

那女孩文靜乖巧,你會說:"扮豬吃老虎,不懷好意!"

總歸一句話: "誰比得上我們家的孩子啊?!"

 

是啊! 當我們這樣打量別人家的孩子時,別人也正這樣估算著我們的孩子。

可曾想過,你的孩子,在別人心中又有多少斤兩?

我們永遠都只看見自己孩子的價值,卻永遠也看不見別人家孩子有多珍貴。

因為你,不 是 陪 那 孩 子 長 大 的 人。


萬一孩子所愛,非你所喜,是你要聽他,還是他該由你??

 

記得當你年少輕狂時嗎? 賀爾蒙燃燒著對愛情的嚮往,越是遭到困難險阻,越是激起你那叛逆的萬丈雄心! 年輕的孩子自覺像悲愴的悲劇英雄,在反對聲浪中,在荊棘滿佈的路上,自以為正在孤單的,傷痕累累的成就一份偉大的愛情! 父母越是聲嘶力竭,手段用盡的要他回頭,他越是跟你劍拔弩張,奮戰到底!!

 

煎熬在愛情與親情之間的孩子,必須不斷與自己拉鋸,撕裂親情,犧牲愛情。茫然中,年輕的他可能忘記了自己的價值,不小心,他更可能選了錯的人,跌進了錯誤的婚姻。

那樣的顛顛簸簸,我走過,真不願我的孩子也承受。

 

我遇過一個有智慧又慈愛的母親,她愛子所愛,讓人如沐春風。她用愛圈住了媳婦,圈住了兒子,她圈住了親情。

努力愛他所愛,因為只有愛,能將他們圈在你的世界裡。

 
所以當你為了孩子選擇的對象糾心,轉個念,這樣想: "善待別人的孩子吧!"  
那你所不喜的孩子,也是別人心中的寶啊!善待別人的孩子,不要踐踏他/她父母的心。

 

孩子,當你所愛非我所喜,我一定會擔心,會傷心,我甚或會流略ㄠ芊A盼你重新考慮,找到真正的幸福。

但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最終必須選擇相信你,相信你的判斷,尊重你的決定,不和你拉鋸,不讓你在親情和愛情間撕裂椎心。如果你一旦做了決定,我相信那必然是對你最好的決定,我會告訴自己學習愛你所愛,讓你放心,因為我真希望你永遠留在媽媽的愛裡。

 

但是我要特別強調: 如果那人是姦犯科,或有暴力傾向,嚴重傷害你的身心靈,此類下等人,絕不在媽媽包容之列!!

我相信在愛中長大的你,會有足夠的智慧和勇氣拒絕!!

 

語末,有件事不能不提~~

如果你有幸遇到對你包容的公婆,岳父丈母,你一定要萬般感恩。

你搶了人家孩子的愛,還要人家也愛你。

所以,當你擁有丈夫,妻子的愛時,也要記得:"善待愛人的父母~~"

我感恩我的公公婆婆,沒有忘記疼我~~  ^^

 

 

 兩小隻澆花中!!


門前的海芋恐怕是因為養分充足,所以連年綻放!

 

"媽媽,哥哥剛才不讓我玩溜滑梯。"


楚楚可憐狀......


poopoo要趴在媽媽腿上~~


大便也要耍帥,結果變小呆瓜一小隻~~


看什麼看! 沒看過人家大便戴墨鏡啊!


中午沒睡午覺時,拼命吞下晚屨寣A常常立刻睡著.....


兩歲半健康檢查,頭好壯壯,健康寶寶~~


走高高時,步步謹慎的可愛背影~~


屁股夾緊緊~~


我們家院子的 "邱比特噴水池~~"


哈! 我是一個英勇的小武士!

這個泡泡真是將將好~~

無時無刻不愛汽球~~



祥寶寶,瘦巴巴的八月~~


美國消防隊員的帽子原來這麼重啊!


九月,稍稍長肉的祥寶寶。

終於等到開學這一天,教室裡都是玩具,目不暇給。


媽媽來接我,開心的時刻~~ (有小肚肚囉~~)


孩子像花,需要陽光,水,空氣。

在暖陽下綻放的祥寶寶~~


童伴~ 姊姊總是這樣扶著他的背。


踢踏舞老師,祥寶寶總是喜歡親近親切的老師~~


看祥寶寶上課,真正看到祥寶寶的英文應對真的沒問題ㄟ! 媽媽好驚喜~~

昕肝寶三年級的第一天~


開始學芭蕾~~ 第一天上課~~



第二次上課前,上網一下~~



上了兩堂課,就只會這個 "ㄜ便便" 的動作.....


快八歲的昕,有女孩兒的樣了~~



三年級,指日可待~~












炎熱的夏午,院子裡灑水玩~~


感激好友幫忙,組裝孩子的bunk bed。


幫忙帶小孩的好友~~


大尼i成!


上舖望出去的view真棒!


彈簧床送到!


興奮的寶貝~~


暑假結束前,昕肝寶終於如願以償,到最喜歡的uncle家住了幾天。

uncle陪看電影,嬸嬸帶去逛街購物,一起到遊樂場玩,,天天都有不同節目。

uncle說: "比照旅行團招待行程~~"

uncle還要陪做末牷A嬸嬸和uncle兩人還要輪流陪睡聊天........。

這一天送昕肝寶回家,uncle又連遭小朋友圍攻,彈琴時,汗珠就在耳際滾下.....


雄壯威武的uncle,其實有一顆細膩體貼的心~~

彈琴抱著不合作的Jason中~~


姊姊,哥哥和uncle一片混戰中,恩咕咕乖乖坐在嬸嬸懷中聽故事~~


"出去玩!!" 孩子最喜歡的事!

爸爸很忙,媽媽再辛苦也要帶著你們到處看,到處玩。

這是中國城的嘉年華活動,你們好乖,跟媽媽,不亂跑,讓媽媽一個人帶三個,不慌張。


曬曬陽光都好,只要出門,孩子看見不一樣的東西,眼界寬了,智慧也開了~~

感謝這樣的陽光,不冷不熱,滋養我的孩子成長~~

(祥寶寶: "媽媽,你看我好strong!")

夜深了,honey早已呼呼睡去。

今天是你的生日,對你唱生日快樂歌,看你偷偷笑的嘴角,真開心~~

你不穿好的,不吃好的,努力工作只為養家,我都不知道你缺什麼? 想要什麼? 你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好人。

祝你生日快樂!

老婆希望你身體健康,學業事業,一切順利。老婆會繼續為你守候,陪伴你成就不凡!!

(我其實一直知道,你最需要的 "是陪伴"! 我會一直陪你,你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亞方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